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恐怖袭击嫌犯穆萨维被判处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消息惟一一名因“9·11”恐怖袭击事件而在美国受审的“基地”组织成员、法籍摩洛哥人穆萨维于当地时间3日被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判处终身监禁。

  法官将于4日早上根据陪审团的决定宣布对穆萨维的判决。

  美国总统布什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说,陪审团的判决标志着这一案件的结束,但并不
意味着反恐战争的结束。

  陪审团上个月曾裁定认为,穆萨维在“9·11”事件发生前1个月曾向调查人员撒谎,使执法人员未能及时发现其中的一些劫机者,穆萨维因此可被判处死刑。

  穆萨维的律师在为他进行辩护时指出,穆萨维患有精神分裂症,并没有参与“9·11”事件。他之所以承认自己曾参与“9·11”事件,是为了被判处死刑而成为“烈士”。

  穆萨维今年37岁,2001年“9·11”事件前因违反移民法在美国被捕。美调查人员认为他涉嫌参与“9·11”事件。他去年承认了包括参与“基地”组织、准备劫机撞击白宫等6项指控,但拒绝承认直接参与“9·11”恐怖袭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