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半吨重胖子寻求救命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胖人估计谁都见过,但见过550公斤重“超级胖子”的人并不多。

  住在墨西哥蒙特雷的曼努埃尔·乌里韦就是那种能让人大吃一惊的胖人。他可能是世界上最胖的人,体重大约相当于5头小象。他目前正打算前往意大利减肥。

  无法起床走动

  路透社3日报道说,乌里韦现年40岁,体重550公斤。因为赘肉过多,他过去5年间只能在自己家中的床上活动。

  “我不能走,我不能离开自己的床,”他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现在希望能减轻点体重,这样,我的身体条件才能接受手术。”

  从照片上看,乌里韦像座小山,床几乎被肉“淹没”,他腹部的赘肉像个大肿瘤,颜色也与常人不大一样(下图)。

  乌里韦说,直到22岁时,他体重还只有130公斤,虽然超标,但也还说得过去。但是,自那以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体重开始日新月异。因为超重,妻子于十多年前弃他而去。“她之所以离开我,肯定是因为认为我要死了。”

  为了不重蹈米诺奇早逝的覆辙,乌里韦今年年初在墨西哥电视台上发出呼吁,希望能有医生救救他。

  多家医院愿帮助

  呼吁引起了意大利医生贾恩卡洛·贝尔纳迪尼斯的注意,他和他的医疗小组愿意免费给乌里韦做手术。

  贝尔纳迪尼斯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做过手术的体重最重患者为350公斤。虽然那与乌里韦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但也已经相当不简单。

  贝尔纳迪尼斯和他的医疗小组3月到墨西哥给乌里韦做了检查,打算给乌里韦实施肠道和胆囊人造导管手术,那样,食物能快速通过乌里韦的身体,而热量摄入会因此减少。

  贝尔纳迪尼斯打算最早本月在意大利摩德纳做这次非同寻常的手术。但由于乌里韦不能自己站立,且需要搭乘特殊航班,墨西哥卫生部门一些官员怀疑乌里韦能否那么快就开始“欧洲之行”。

  墨西哥一些医院希望能救治乌里韦,不希望他去意大利。墨西哥新莱昂州医院主管马尔科·阿尼瓦尔·罗德里格斯·巴尔加斯说,最终决定权在乌里韦手中。

  手术前景看好

  乌里韦的身体状况让医生感到迷惑,因为尽管他体重异常,但胆固醇和血糖等指标却属正常。“他的心脏工作良好,因为肥胖,呼吸有些困难,但严格意义上说,他情况不错。”巴尔加斯说。

  根据贝尔纳迪尼斯的计划,手术将持续四五个小时,术后,乌里韦可能需要在意大利恢复一个月。

  目前看来,乌里韦显然希望去意大利。他说,去意大利只是时间问题,但到底什么时候去要由医生决定。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希望问题能解决。”乌里韦说。

  (马震)

  

墨西哥半吨重胖子寻求救命手术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