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麻烦不断 地方选举工党境地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5月4日举行地方选举,投票时间从6:00到21:00(北京时间14:00到5日5:00)。此次选举被普遍认为是对首相布莱尔及其面临的一系列棘手问题的公投。

  据美联社报道,连日来,布莱尔可谓一筹莫展,他的4员大将相继闹出丑闻,激起民众一片声讨之声,他自己的支持率跌至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与女秘书爆出婚外情;内政大臣克拉克承认,内政部的错误导致约1023名外国罪犯没有在刑满后被驱逐出
境,而是滞留在英国继续危害社会,目前900人下落不明;卫生大臣休伊特因英国的医疗福利改革问题在演讲时遭听众唾骂;国防大臣雷德家中被搜出大麻……

  这一系列麻烦使得工党的许多铁杆支持者都动摇了,他们可能会帮助保守党、自由民主党等党派赢取席位。伦敦市民史蒂夫·哈曼就这样表示:“这是一个投下抗议票的机会。”他曾在全国大选中支持工党,但此次他准备将票投给绿党。

  如果工党候选人在选举中受挫、失去对地方委员会的控制,那么要求布莱尔辞职的呼声将更加高涨。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工党预计将在4日的地方选举中受挫,但布莱尔将拒绝财政大臣布朗盟友要他宣布明确离职时间表的呼吁。(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