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外长称安理会介入使核问题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8:5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长穆塔基5月4日指出,伊朗核项目是一个技术问题,而联合国安理会的介入使问题“政治化”了。

  英国和法国代表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伊朗终止一切铀浓缩及加工活动,否则安理会可能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或其他强制性措施。

  正在阿塞拜疆出席地区经济会议的穆塔基4日对此表示,伊朗核问题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们处理会更合适。他用英语对记者说:“安理会是保卫所有国家和平的地方……而现在安理会正在作出一个政治决定。这个核能方面的技术问题不应该被政治化。”

  伊朗一直坚持认为,伊朗有权和平利用核能,并在近日表示,如果安理会不插手伊朗核问题,伊朗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恢复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信莲)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