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发表声明表示愿意与政府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2: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4日电(记者 陈乔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4日发表声明,对政府3日宣布的无限期停火决定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参加和平谈判。

  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在一份声明中说,反政府武装对政府接受该组织4月26日宣布的3个月单方面停火,对政府宣布开始实施无限期停火表示欢迎。声明还对政府决定不再称反政府武装为“恐怖组织”和不再通缉其领导人表示欢迎。

  声明说,反政府武装决定参加政府提出的和平谈判进程,并希望和谈能够成功。 关于未来的和平路线图计划,声明说,应当通过议会讨论建立一个过渡政府,起草一部临时宪法,通过选举产生制宪会议。

  新成立的尼泊尔政府3日晚宣布,同反政府武装无限期停火,同时呼吁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与政府尽快开始和谈。

  自1996年2月反政府武装开始武装斗争以来,尼泊尔已有1.3万人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