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拒绝美国提出的修正民用核能协议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4日电 (记者 张保平) 印度4日拒绝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出的要求印度接受“修正”印美民用核能协议的建议,称印度将严格遵守去年7月18日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沙尔纳的话说,印度政府的“立场不变”,将继续“履行对2005年7月18日联合声明的承诺”。

  据印度媒体报道,赖斯日前对赴美访问的印度议员说,印度应该“对核能协定的某些修正有所准备”。上个月,美国曾向印度提出忠告,如果印度进行核试验,美国将终止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印度则强调,印方已宣布主动延缓核试验。

  2005年7月在印度总理辛格访美期间,印美双方达成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并就此发表联合声明。今年3月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印度时,双方对合作协议进行了补充。根据协议,印度军用核能和民用核能必须分开,印度同意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管其民用核能设施,继续推迟核试验及控制核原料出口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