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宣布独岛开发5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2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政府4日宣布,韩国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342.5亿韩元(约合3654万美元),用于开发独岛(日本称竹岛)及周边地区的自然资源。

  韩国海洋水产部次官姜武贤当天宣布,韩国将从今年起对独岛周边海域的海洋资源进行调查,并于2008年起勘探独岛附近海底的矿产资源。

  根据这项计划,韩国将检修独岛上的各种设施,并通过建立的系统对独岛和附近的郁陵岛进行更加有效的管理。

  为加强对独岛的宣传,韩国政府还将出资支持关于独岛的各种学术研究和研讨会,建立关于独岛的信息库,并在首都首尔开设一个独岛博物馆,以方便公众了解独岛。

  另据报道,韩国通信公司4日在独岛开通了首条民用电话线。韩国海岸警备队一艘3000吨级巡逻舰“太平洋7号”也于4日下水,加强对独岛的警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