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呼吁立即恢复同以色列的和平谈判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姆安拉5月4日电(记者 王昊黄敏)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日呼吁立即恢复同以色列的和平谈判进程。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负责谈判事务的高级官员埃雷卡特当天援引阿巴斯的话说,同以色列恢复“有意义的和谈进程,以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中规定的内容,结束以色列自1967年以来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

  埃雷卡特也敦促以色列候任总理奥尔默特“不要再等待,应即刻同巴勒斯坦人民恢复谈判,不要采取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和修建隔离墙的单方面行动”。

  埃雷卡特还说,如果以色列方面有意恢复和谈,那么巴方已准备好了谈判伙伴,“那就是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埃雷卡特还认为“阿巴斯能够胜任和谈的工作”。

  奥尔默特4日向议会提交新政府内阁名单。奥尔默特说,他会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一个和谈的机会,来证明巴方是否是一个期待改革、负责任的谈判伙伴。奥尔默特还重申,以色列将在约旦河西岸实施第二次单边撤离计划,并划定以巴边界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