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自称日中友好论者称“拜鬼”为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2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4日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晚与瑞典首相佩尔松会谈时自称是“日中友好论者”,但同时却又为屡次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辩解。

  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瑞典访问的小泉与佩尔松会谈时谈及中日关系。佩尔松首相指出,中国和日本都是亚洲非常重要的国家,中日关系保持友好发展十分重要。

  对此,小泉说:“我也是日中友好论者。但现在的问题是中国不愿举行首脑会谈,而我一直等待着。”他同时又为参拜靖国神社辩解,称是“衷心地为了和平,以个人身份去参拜”。

  今年3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见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时表示,只要日本领导人明确作出不再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的决断,他愿就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与日本领导人进行会晤和对话。但小泉却拒绝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