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表示宪法改革不可操之过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4日电(记者 任瑞恩)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4日说,国家在进行宪法改革时必须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仓促进行激进式的宪法改革必将导致社会动荡。

  巴基耶夫在就5日的吉尔吉斯斯坦宪法日发表的贺词时说,实践证明维护稳定的宪法秩序是保证整个国家稳定和社会和谐的基础。他主张逐步推进宪法改革,通过加快经济发展
来深化和巩固民主政治建设,以尽快消除宪法规定的内容与公民生活现实之间的差距。

  关于吉尔吉斯斯坦当前进行的宪法改革,巴基耶夫说,吉宪法会议多数成员认为目前吉宪法改革的首要任务是尽快确定国家应采取何种管理体制,即总统-议会制、议会制还是总统制。只有在明确这一问题的前提下才能进一步进行宪法改革并推动国家民主和法制建设进程。

  近年来吉尔吉斯斯坦宪法变动频繁,宪法条例得不到充分实施,再加上严重的社会经济状况导致国内抗议活动不断。吉反对派于4月底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了有上万人参加的集会,并向当局发出了有关对国家宪法进行改革的强烈呼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