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疑犯穆萨维被正式判处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4: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利奥妮·布林克玛4日在华盛顿郊区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正式作出宣判,判处惟一一名因“9·11”恐怖袭击事件而受审的“基地”组织成员穆萨维终身监禁,并不得假释。

  穆萨维在进入法庭时曾打出“胜利”的手势,称美国永远也找不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他说,美国已把他定为恐怖分子或罪犯,但他是为“自己的信仰而战”。

  一个联邦陪审团3日在该案件经过4年法律程序、6个星期的审讯和陪审团7天的讨论之后决定判处穆萨维终身监禁。穆萨维当天在离开法庭时曾拍着手说:“美国,你输了,我赢了。”

  布林克玛4日在宣布对穆萨维的判决时反驳说,审判结束后法庭内其他所有的人都能够去他们想去的地方,而穆萨维只能在安全措施超级严密的监狱中度过余生。谁输谁赢,一目了然。

  法官还告诉穆萨维,他有上诉的权利,但相信他的上诉将是无用的。

  穆萨维在发言时说,美国失去了一个了解为什么像他这样的人会如此憎恨美国的机会。

  穆萨维可能会被押送到科罗拉多州弗洛伦斯的一座戒备森严的联邦监狱服刑,服刑期间不得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