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输了!我赢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8 重庆时报

  

美国输了!我赢了!(图)

  死者家属手拿其母的照片对法庭未判决穆萨维死刑感到失望

  

美国输了!我赢了!(图)

  穆萨维综合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4日报道,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法国人穆萨维在当地时间5月3日被陪审团判处无期徒刑。常被媒体称为“第20名劫机者”的穆萨维于2001年8月被逮捕,美国政府要求对他处以死刑。穆萨维本人在法庭上也强烈要求将自己处死。可耐人寻味的是,他并没直接参与“9·11”事件,他却成了为“9·11”事件“殉葬”的第一人。

  美方怀疑 参与“9·11”准备活动

  穆萨维现年37岁,出生于摩洛哥,在英国留学期间,穆萨维结识了许多圣战分子。

  穆萨维身上具备新一代宗教狂热分子的所有特征,甚至在“基地”组织训练营受训。“9·11”前夕,穆萨维曾在美国接受过飞行员培训。穆萨维当时试图在没有飞机驾照的情况下,获得波音747飞行模拟器上操作的时间,结果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怀疑,于2001年8月在明尼苏达州被捕。这时,距离“9·11”事件发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最初,穆萨维本人辩称,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当天,他在监狱服刑,否认直接参与恐怖袭击。但联邦调查局声称,他们手中掌握了足够的证据:穆萨维参与了制造“9·11”事件的准备活动。

  美国对穆萨维的审判工作于次年展开。美国政府认为,穆萨维十分清楚“9·11”袭击阴谋,但在被捕后未及时向当局报告“基地”组织的阴谋,从而对最终导致3000多人死亡的“9·11”事件负有责任。

  令人震惊屡次提供不利于自己证词

  穆萨维本人承认,他确实是“基地”组织安插在美国的恐怖分子。穆萨维性格古怪,不时的情绪爆发不仅让他的辩护律师感到为难。

  律师认为,穆萨维与“9·11”事件毫无瓜葛,事件发生时他正在监狱服刑。在法庭聆讯会上,穆萨维屡次提供不利于自己的证词,此举令法庭甚至美国都感到震惊。穆萨维“披露”,根据拉登的命令,他的任务是驾机撞白宫。且按计划,他应该同英国“鞋子炸弹”案犯理查德·里德一同实施这项计划。

  穆萨维承认这样的事实,无异于主动“申请”死刑判决。目前穆萨维是唯一一位因同“9·11”事件有关而在美国境内受到起诉的恐怖嫌犯。穆萨维被控参与“基地”策划的“9·11”攻击事件等6项罪名,全部认罪。

  当庭作秀 大声咆哮:美国输了我赢了

  据报道,当法庭正式宣布判决书时,穆萨维显得满不在乎。而当穆萨维被法警押着带离法庭时,他竟大声咆哮着,连连高呼:“美国,你输了!……我赢了!”然后,穆萨维还不由自主地拍起手来。嘴里念念有词。这十分吻合他一贯暴躁难预料的个性。

  喜怒哀乐 遇难者亲属百感交集

  美国“9·11”罹难者家属对当天法庭的这样的判决结果百感交集,有不满,甚至有愤怒。但也有许多人对审判终于结束而感到高兴,这意味着穆萨维受到了惩罚。

  当陪审团决定驳回控方对“9·11”恐怖攻击被告穆萨维的死刑之后,纽约政界人士倍感失望。

  最后消息 布什称官司完了战争未完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也对这一判决结束发表谈话。他说,穆萨维一案的审理已经宣告了结束,但是美国反恐怖主义的战争并没有因此而结束。他还说,穆萨维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或许陪审团让其躲过了一死。最后,布什暗示说,无期徒刑显然并非多数美国人,尤其是“9·11”遇难者的亲属们所希望的。杨孝文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