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萨维高喊:美国你输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穆萨维高喊:美国你输了(图)

  穆萨维在对一份42页调查问卷历时7天、总计41小时的商讨后,“9·11”事件犯罪嫌疑人穆萨维案的陪审团3日作出最终书面意见,判处他终身监禁。

  他甚至还鼓起了掌

  由于穆萨维在先前庭审期间已认罪,如果决定判他死刑,陪审团成员必须达成一致。讨论的结果是,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3日拒绝了判处穆萨维死刑的要求,决定判处穆萨维终身监禁。陪审团出具的书面意见说,3名陪审团成员认定穆萨维对“9·11”袭击阴谋所知有限;另外3人认为他的角色不重要。

  当天听证期间,穆萨维向辩护律师打出了代表胜利的V型手势。当陪审团离开后,穆萨维被押出法庭时高喊:“美国,你输了,我赢了。”他甚至还鼓起了掌。

  他先前似乎有意“求死”

  穆萨维是摩洛哥裔法国人,现年37岁,“9·11”前3个星期,他因涉嫌违反移民法而遭美国当局逮捕。虽然袭击发生时穆萨维身处狱中,但调查人员认为他是劫机袭击事件中的“第20名劫机犯”。他也是唯一一名因与“9·11”事件有关而在美国受到起诉的人。

  控方说,穆萨维被捕后向调查人员隐瞒了“9·11”袭击阴谋,致使“9·11”袭击顺利得逞。穆萨维自称,“9·11”袭击中,他直接参与了袭击策划。他说,如果自己当初没有落网,会在9月11日当天开飞机撞击白宫。但他的证词前后矛盾。先前的庭审过程中,他表现出的姿态让人感觉到,他似乎有意“求死”。

  布什:这只意味着案件终结

  莱马克的母亲在“9·11”事件当天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罹难。他获悉这一消息后说:“我感到高兴,他适于烂死在监狱中。”麦克马洪是法庭为穆萨维指定的律师之一,他说,穆萨维将会面对科罗拉多州一所戒备极其严密监狱的“严酷条件”。

  对于陪审团裁定,美国总统布什说,那意味着案件的终结,但并不意味着反恐战争的终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穆萨维“不死”3大原因

  为什么陪审团给了穆萨维一条生路呢?媒体猜测大概有3个原因。

  不是主角穆萨维的一名辩护律师杰拉尔德·泽尔金说:“很明显,陪审团认为,他在‘9·11’中的作用不是很大,即没有在作恐怖袭击决定时发挥重要作用。”法新社认为,显然陪审员并不全部相信,穆萨维应为3000人在袭击中丧生承担个人责任。

  不太正常在3日的最终意见中,还有3名陪审团成员认为穆萨维童年时遭受过种族歧视,也成为免除死刑因素之一。陪审团成员从辩护律师那里了解到,穆萨维在童年除受到种族歧视外,还曾遭到父亲虐待。此外辩护律师还试图证明穆萨维患有精神病。

  不想成全陪审团没有给穆萨维判以死刑,还有一个原因是,不想成全穆萨维“速死”的愿望。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丹尼尔·本杰明以及其他安全专家认为,如将穆萨维判死刑,会使他在极端分子眼中成为“烈士”,对美国国土安全不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