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遇难者家属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47 舜网-济南时报

  “9·11”事件犯罪嫌疑人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案陪审团3日作出最终判处他终身监禁的意见后,遇难者家属虽大多表示接受,但也有的人心情复杂,甚至对美国政府表示不满。

  高 兴

  “9·11”事件当天,母亲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罹难的卡里·莱马克获悉穆萨维可免
一死后说:“我看到这(消息)感到高兴,这是穆萨维先生最后一天占据头条新闻……他应该烂死在监狱中。”

  罗斯玛丽·迪拉德的丈夫“9·11”当天乘坐的飞机撞上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她认为,尽管陪审团的裁决不会让所有遇难者家属满意,但对穆萨维必须在戒备森严的监狱中度过余生这一事实感到欣慰。

  复 杂

  一些“9·11”遇难者家属虽然对穆萨维将终身失去自由感到高兴,但仍觉得不能将他处死不“解恨”。

  退休消防队长阿尔·尚托拉的儿子也是一名消防队员,“9·11”事件发生后在救援现场牺牲。尚托拉对上述判决心情复杂。

  “对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快速执行死刑,”尚托拉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如果我们给他一个公开绞刑或其他一些惩罚,这将传递一个信号,即如果你对这些人(美国人)不敬,他们将向你反击。并且,美国需要比现在更强大一些。”

  尚托拉最初支持对穆萨维判以终身监禁,但他现在更希望穆萨维死。

  闹 剧

  玛丽莲·罗森塔尔的儿子乔希“9·11”时在纽约世贸中心丧生,她承认自己的内心痛苦因这一裁决减轻,但同时批评政府在搞一个“虚伪”的审判。

  “我的痛苦减轻了,因为我想,这个人(穆萨维)在‘9·11’中什么事也没做,对他处以死刑将是司法错误,”罗森塔尔说,“我的观点是,这是一个虚伪的审判。我们的政府花费数百万美元审判一个人,而甚至连政府律师也承认他与实施‘9·11’袭击的19名恐怖分子之间没有直接甚至是间接的联系。而另一方面,政府却至今关押‘9·11’的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不予审判)。”

  曾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谢赫·穆罕默德于2003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目前被美国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