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 英法威胁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国和法国代表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伊朗遵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安理会作出的相关决定,终止一切铀浓缩及加工活动,否则安理会可能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或其他强制性措施。

  该决议案对伊朗拒绝安理会3月29日通过的主席声明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暂停铀浓缩活动等要求表示严重关切。决议案对伊朗核计划可能造成的扩散危险表示关切,并决定
依照《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采取行动。根据宪章第七章,为确保其决定得以执行,安理会可以采取包括经济和外交制裁在内的强制性措施。

  决议案要求伊朗立即执行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各项要求,特别要终止一切铀浓缩和加工活动以及重水反应堆的建设工作,以确立人们对其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心。决议案呼吁各国阻止向伊朗转移有助于其铀浓缩活动与导弹计划的材料、商品和技术。

  决议案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向安理会报告决议的履行情况,但草案未提及巴拉迪提交报告的时限。根据该决议案,安理会将考虑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确保该决议能够得以落实。但决议案还表示,如伊朗全面、可核查地履行该决议,安理会将没有必要就此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安理会当天就英、法两国提出的决议案举行了闭门磋商。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和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说,他们希望安理会能在今后数天就这项决议案达成一致。据悉,安理会将于4日就该决议案举行专家级的磋商。 据新华社(短信代码:40960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