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完成铀浓缩“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3日宣布,伊朗已成功提炼出纯度为4.8%的浓缩铀。他同时表示,伊朗不会再继续提升铀浓缩纯度。

  阿加扎德3日宣布,伊朗最近生产的浓缩铀纯度已达到4.8%。他同时表示,提炼纯度超过5%的浓缩铀尚不在伊朗的议程计划之内。这意味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伊朗的铀浓缩纯度已实现了三次飞跃。

  今年4月11日,伊朗宣布已成功生产出纯度为3.5%的低纯度浓缩铀。4月中旬晚些时候,伊朗又表示其浓缩铀纯度已达到3.6%。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对伊朗送来的浓缩铀样本进行检测后,证实伊朗的铀浓缩纯度确已达到这一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