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结果表明自闭症在美国学龄儿童中比较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钟秋):美国疾病防治与控制中心首次近期在全国范围内首次进行儿童自闭症的调查,结果发现自闭症在美国学龄儿童中比较普遍,平均每175人中就有一人患有自闭症。

  疾病防治与控制中心针对近3万名4到17岁的学龄儿童和青少年进行几组调查后发现,2003年到2004年间,患有自闭症的该年龄段儿童至少有30万人,他们在学习、社交和行为
方面的发展都不同程度地受到自闭症的阻碍。

  一些医生表示,自闭症不仅对儿童有害,还影响到许多家庭,这也是公共健康的一个主要隐忧。但调查并没有说明造成自闭症的原因。

  一些专家认为,调查只是调查而已,并不能回答诸多关于自闭症的问题。他们认为,自闭症在孩子出生18个月的时候就能查出,但他们往往直到上学的年纪时才被发现,有些父母常常忘记孩子当初患有自闭症。同时,医学界对自闭症的判断标准也有差别。

  自闭症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而引起的发展障碍,通常在3岁以前就可以被发现。自闭症患者的表现:语言理解及表达困难、难以与身旁的人建立感情、对各种感官刺激的异常反应、玩法和行为固定、与一般儿童不同。男、女患者的比率约为5比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