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政府宣誓就职 处理巴以关系成最紧迫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04 国际在线

  

以色列政府宣誓就职处理巴以关系成最紧迫问题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廖吉波):由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新一届以色列政府4日晚上宣誓就职。如何处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关系将成为新政府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

  经过近一个月的组阁谈判,在3月底举行的以色列大选中获胜的前进党领导人奥尔默
特4日向议会提交了新一届联合政府成员名单,并获得议会投票通过。

  新政府由4个党派构成,包括中间党派前进党、左翼的工党和退休者联盟以及右翼的沙斯党。4党共占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67个。

  总理奥尔默特当天在议会阐述新政府的对外政策时说,跟巴勒斯坦方面谈判仍然是新政府解决冲突的首选方式。

  “我领导的以色列政府希望跟巴勒斯坦方面谈判,但是巴勒斯坦方面必须遵守中东和平路线图的要求,那就是打击并解散恐怖组织,完全履行跟以色列已经达成的所有协议。”

  奥尔默特重申,巴勒斯坦伊斯兰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不是以色列的谈判伙伴。

  针对奥尔默特的讲话,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发言人哈姆德发表谈话说,奥尔默特的讲话说明,以色列政府并不希望跟巴勒斯坦实现和平。

  “以色列想要的就是继续占领约旦河西岸地区,他们关于谈判的话都是谎言。”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敦促以色列新政府不要采取单方面行动,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前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则敦促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立即跟阿巴斯举行会谈。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