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汤加8.1级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无中国公民伤亡,当地华人损失少量财产

  据新华社电据美国地质勘测局发布的消息说,当地时间5月4日凌晨4时26分,太平洋岛国汤加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1级强烈地震。目前还没有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地震发生后,美国有关部门已向汤加附近国家斐济和新西兰发出了海啸警报,不久后警报解除。

  经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了解,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地震给当地华侨华人造成少量财产损失,使馆已向华侨华人转达了慰问。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海底20英里处,属较浅层地震。另据新西兰地震监测中心说,新西兰的奥克兰等地都有较强的震感。

  目前,国际地震、海啸监测网已向斐济、新西兰、萨摩亚等国发出了海啸预警警报。

  

汤加8.1级强震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