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恐怖袭击嫌疑犯穆萨维:“美国输了,我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9·11唯一被告被判终身监禁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联邦陪审团否决了9·11恐怖袭击嫌疑犯穆萨维的死刑判决,决定判处他终身监禁。这一切似乎早在穆萨维的预料之中,但是9·11遇难者家属却对结果表示失望。

  最后判决终身监禁

  据《纽约时报》报道,经过7天的商议,由9男3女组成的陪审团拒绝了司法部检察官和许多美国民众的处死穆萨维的要求,最后决定判处穆萨维终身监禁。

  陪审团给出的主要理由是:穆萨维拥有一段不稳定的童年,破裂的家庭和童年的不幸对穆萨维的心灵造成了伤害;穆萨维的父亲有暴力倾向,经常使用家庭暴力虐待穆萨维及其他家庭成员。

  受害者家属很失望

  在获知判决后,穆萨维突然向空中举起双手大喊道:“美国,你输了……我赢了。”此前,穆萨维便对庭审结果作出推测,认为法官最终会判处他终身监禁而不是死刑,因为死刑将会让他得到一个殉难的“美名”。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白宫发表声明称,他对9·11遇难者家属们的心情表示理解和同情,并说穆萨维已经得到了公正的审判,但是反恐战争仍在继续。然而,9·11受害者家属却对结果显得异常失望。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