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修改美国电脑游戏招募年轻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27 东北网

  东北网5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称,美国公司制作的电脑游戏一直风靡全球,但那些游戏制作者们却不知道,他们设计的电脑游戏正被“基地”及其它一些伊斯兰武装组织用来招募年轻恐怖分子。

  美国国防部官员丹-戴维宁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称,美国电脑公司设计的作战类游戏场景都十分逼真,情节也非常吸引人,但这也带来了很多的隐忧。这些作战类游戏在
海外发行后,“基地”组织以及其它一些伊斯兰武装组织对游戏进行了部分修改,以用于加强年轻人对美国的仇恨,吸引他们加入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对一些作战类电脑游戏进行修改后,美国人在游戏中总是充当反面角色,他们拿着武器追杀伊斯兰英雄,但最后却总是不能获得成功。

  丹-戴维宁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说,“美国公司推出新款作战类电脑游戏后,基地组织以及其它一些恐怖组织就会按照自己的需求对游戏进行修改,然后再将游戏发布到他们所在的网页上,让全球的年轻伊斯兰玩家下载。他们对游戏的修改非常成功,甚至连7岁的儿童都能会对这些游戏入迷。这些游戏中往往加入了许多煽动性的情节,要求伊斯兰年轻人加入基地组织,对美国的各类目标发动恐怖袭击。我们希望国会能够拨款700万美元,以便对与基地组织有关的1500余家伊斯兰网站进行监控”。

  丹-戴维宁称,“基地”恐怖分子以前主要将训练营设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山区或

伊拉克境内,来自世界各国的“圣战志愿者”集中在这些地区学习武器的使用、爆炸物的设置以及发动恐怖袭击所需的各种技巧。但现在,“基地”组织却互联网站及大学校园当成了新的“训练营”。他们在互联网及大学校园中招募年轻大学生加入恐怖组织,通过互联网指示这些学生利用大学里的学习资源和研究条件,为恐怖组织研制发动恐怖袭击需要的各种器材。这些年轻成员还经常在网上的相关论坛里提出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并能够迅速得到满意的答案,其中的一些答案甚至来自美国的核科学家。

  自911恐怖袭击以来,“基地”组织一直在利用互联网及高科技继续招募恐怖分子,并伺机发动新的恐怖袭击。2003年,巴基斯坦警方将911事件的策划者之一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抓捕,发现哈利德-谢赫为防止电子邮件遭到美国的截获,竟然只将信件存入草稿箱,然后再通过安全的聊天室将帐户及密码告诉对方,从而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逃避了美国的监控。“基地”组织还用重金从俄罗斯、德国、法国及巴基斯坦等国招募电脑密码破译专家,并曾成功的破译出驻阿富汗美军的通用密码,多次利用破译的密码情报逃脱美军的追捕。(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