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吁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尽快达成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维也纳5月4日电(记者 宋国城):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4日发表声明,呼吁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尽快达成和平协议。

  声明说,欧盟赞赏非洲联盟(非盟)和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有关缔结和平协议的谈判取得的进展,并欢迎非盟提出的协议草案,认为该草案为和平解决达尔富尔冲突提供了一个好的基础。欧盟欢迎苏丹政府接受了这一草案,同时呼吁“苏丹解放军”及“正义与平等
运动”两武装组织同苏丹政府在草案基础上达成最终协议,不要超过非盟设定的时间表。

  声明说,欧盟再次强烈谴责所有违反停火协议以及攻击平民和救援组织的行为,紧急要求苏丹政府和两派别领导人采取必要措施,严格遵守停火协议。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苏丹解放军”及“正义与平等运动”两武装组织在达尔富尔开展反政府活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今年3月10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要求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在4月底之前达成全面和平协议,但截至4月30日,各方依然未能达成协议,和谈被迫延长48小时。5月3日,苏丹政府代表团团长哈里发在谈判地点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草签了和平协议,但其谈判对手仍未就是否接受由非盟起草的和平协议作出最后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