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武装头目警告英军在阿富汗将血流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残余势力的一名头目4日警告称,英国军队目前从美国手中接管了阿富汗南部地区的安全警戒任务,但这里马上将变成英国军队的噩梦,他们很快就会在此“血流成河”。

  阿富汗塔利班残余势力头目穆罕默德-哈里佛-舍扎德4日称,“我们将会进一步加强在阿富汗境内的活动,我们拥有各种新式的武器弹药,有足够的能力与驻阿富汗英军进行正
面交战。我们将把阿富法变成英国军队的噩梦,让他们在这里血流成河。英国军队在阿富汗曾经遭到过我们的痛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要对他们进行再一次的打击。美国目前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我的人头,但他们根本不可能找到我的藏身之地,我们已经重新进行了武装,很快就会对美国及英国军队再次发动反击”。

  作为北约扩大在阿富汗维和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英国军队从5月份起正式从美军手中接过在阿富汗南部省份的安全警戒职责。今年北约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将向塔利班势力猖獗的南部省份全面扩展,到年底北约驻阿富汗多国部队的总数将增加到2.1万人,而多国部队指挥权也将由英国接管。为执行这一使命,英国从今年春天就已经开始向阿富汗增兵,预计到今年年底驻阿富汗英军的人数将达到3000余人,他们将主要部署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早在上4月底,阿富汗塔利班残余势力就已经发出了威胁,宣称他们下一步的攻击目标将很快会转向英国军队。

  上个月,英国国防大臣雷德在访问阿富汗时发出呼吁,称驻阿富汗国际部队必须继续对塔利班残余和基地武装分子发动攻击,以防止他们卷土重来、夺取掌权。雷德称,塔利班残余分子近来越来越猖獗,不断在阿富汗境内发动各种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尤其是在南部的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情况更为严重,已经有多名士兵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对于阿富汗人民和英国人民来说,最大的危险莫过于阿富汗重新被塔利班政权控制,这样的政权准备保护基地或者其他恐怖组织”,雷德说。

  今年以来,塔利班残余势力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和外国驻军的袭击,已经造成200余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美军士兵。为加大对塔利班残余分子的清剿力度,驻阿富汗美军、英军以及阿富汗政府军最近共同出动了2500名士兵,在阿富汗东部山区展开了代号为“山狮”的清剿行动。这次军事行动持续数天时间,大批当地居民为躲避战火被迫逃离家园。联合军事行动结束后,共有41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打死。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