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反战母亲吁加拿大收留拒赴伊和阿富汗的美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渥太华5月4日电(记者 赵青):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4日在渥太华呼吁加拿大政府收留逃避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的美国士兵,并敦促加政府尽快从阿富汗撤军。

  辛迪·希恩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来加拿大的一个目的就是请求加拿大人民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为逃避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的美国士兵提供避难。
她说,加拿大曾接纳过在越南战争期间开小差的美国兵,现在也应该可以这样做。

  辛迪·希恩谴责阿富汗战争只是“非正义和非法的伊拉克战争的一部分”,并呼吁加拿大政府从阿富汗撤军。

  据加拿大反战组织“反战者支持运动”的统计,为逃避去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而来到加拿大居住的美国士兵为150人。但该组织估计,由于大部分人不愿意暴露身份,实际人数可能会高达1500人。另外还有大约8000人躲藏在美国各地。

  辛迪·希恩现年48岁,她的儿子于2004年在伊拉克阵亡。此后,她成为美国著名的反战人士,在全美各地四处奔走,宣传反战主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