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国营电台称伊朗成功生产出核反应堆燃料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20: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伊朗国营电台4日报道称,伊朗正在生产用于核反应堆的燃料棒。这是伊朗政府推动其核项目的最新进展,国际社会正试图对伊朗的核项目加以限制。燃料棒含有低浓缩度的铀,它被放置在核反应堆的核心位置以使反应堆运转。

  国营的电台报道称:“在美国实施制裁措施后,伊朗核能组织的专家们生产出了比
外国样品质量更好的燃料棒。”报道称,伊朗生产的燃料棒已被用于美国在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在德黑兰建设的一个5百万瓦的核反应堆。

  浓缩铀可用于生产核能或用于制造核武。作为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的伊朗坚持称其核能项目只是出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但美国、法国和英国正推动安理会通过一项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的决议案,否则将面临安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威胁。

  武器控制协会的波埃斯称,掌握生产燃料棒技术并不是一项重大的技术进展。他说:“这并不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进展。核燃料棒只是所有核反应堆都使用的技术设备。”这一新的声明表明伊朗正试图证实它生产能源而不是核弹头的目标。波埃斯称:“我认为他们将发表这一消息的目的是了表明伊朗核项目的和平性。”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本周早些时候称,伊朗的首个核电站将于2007年投入全面运转。伊朗曾希望由俄罗斯援建的布什尔核电站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投入运行。(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