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内阁改组成立联合政府 马尔钦凯维奇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沙5月5日电波兰内阁5日进行正式改组,右翼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同自卫党、波兰家庭联盟组成联合政府。

  据官方宣布,马尔钦凯维奇留任总理一职。自卫党主席莱佩尔出任副总理兼农业部长,波兰家庭联盟主席盖尔蒂赫出任副总理兼教育部长。

  新政府中,原运输和建设部拆分为运输部、建设部和海洋经济部,原教育和科学部拆分为教育部及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原运输和建设部长波拉切克改任运输部长,自卫党人雅什查克出任建设部长,波兰家庭联盟官员维赫茨基出任海洋经济部长。原教育和科学部长塞韦伦斯基改任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长。

  农业部长尤尔盖尔及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长米哈乌凯维奇被解职。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长由自卫党人卡拉塔出任。

  法律与公正党去年11月组成少数派政府后,由于在议会众院缺乏稳定的多数席位,政府行动屡受其他政党掣肘。波兰众院4月5日否决议会自动解散案后,法律与公正党便着手与其他党派就联合执政进行磋商。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艰难谈判,法律与公正党终于与自卫党、波兰家庭联盟就联合组阁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