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俄三方同意动用共同资源应对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06 新京报

  新华社维也纳5月4日电 (记者 宋国城) 欧盟、美国和俄罗斯部长级内政安全对话会议4日在维也纳结束,三方代表决定加强内政安全领域的合作。

  对话中,三方代表表达了加强内政安全领域合作、与共同的安全威胁作斗争的意愿。

  三方同意在同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毒品和人口走私、非法移民等作斗争中制定联合行动方案,并为此动用共同资源。

  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内政部长普罗科普在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全世界必须共同采取措施,应对恐怖主义和犯罪威胁。令人感到高兴的是,三方首次安全对话成功地为进一步加强内政安全合作确定了具体行动方案。她表示相信,这种合作将为各国公民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

  除奥地利内政部长外,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俄罗斯内政部长努尔加利耶夫、欧盟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副主席弗拉蒂尼以及芬兰、德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根据商定,三方有关加强内政安全合作的专家级磋商定于今年下半年举行,2007年上半年将由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召集有关安全合作的三方部长级正式会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