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辛格呼吁建立亚洲综合安全机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09 新京报

  

印度总理辛格呼吁建立亚洲综合安全机制(图)
5日,辛格双手合十,欢迎参加亚行年会的各国代表。

  印度总理辛格5月5日在亚洲开发银行第39届年会上表示,印度正努力同中国、日本和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同时呼吁亚洲建立综合安全机制以确保区域经济发展。

  印转变“世界观”向东看亚洲

开发银行第39届年会当天在印度海德拉巴开幕。辛格说,“印度已经同南亚国家、新加坡和泰国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我们正努力同东盟、中国、
日本和韩国达成同样的协定”。

  辛格还预测,将来有一天自由贸易区将覆盖亚洲所有主要的经济实体,也可能会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辛格说,“这一泛亚洲的自由贸易协定是亚洲的未来,将为亚洲国家经济发展开创新的道路”。

  辛格重申,印度将致力于同东亚国家以及东盟合作,以推动亚洲发展。辛格称,这是印度“向东看”政策的体现,这一政策标志了印度“世界观”战略性的转变。

  辛格在发言中也谈到了亚洲地区的安全问题,辛格说,亚洲地区需要一个综合性的安全框架,以确保地区经济发展不会受到恐怖主义、环境恶化、

能源安全、
食品安全
以及生存安全等问题的威胁而脱轨。

  印度注重解决收入差距对于印度的国内发展问题,辛格在年会上表示,印度政府正面临挑战———确保经济发展过程中保持社会公平和地区平衡。“应该帮助印度人口中的非特权阶层成为发展的‘有效伙伴’,必须特别注意减少城乡收入差距,对迅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不平衡现象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不同地区、不同社会阶层之间更好的收入分配平衡”,辛格说。

  本届亚行年会将重点讨论在亚太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减少本地区的贫困人口。中国于1986年3月正式加入亚行,成为该组织第47个成员。

  (百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