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联手历史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法国和德国4日联手推出两国历史学家为中学生编撰的历史教科书,书名以法文和德文同时标注“历史”字样。“全世界第一次,”德国政府派驻法国的文化事务首席代表彼得·米勒说,“两个国家合写历史……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伙伴国家及其历史。”

  这一项目的发起者,是一批法国和德国高中学生,2003年由他们向现任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和前任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提出倡议,继而获得积极回应。

  德国文化事务首席代表米勒则感慨道:“这是一个设计时就有意让他人模仿的项目。德国和法国设法做到了的事情,为什么其他国家、或者更大范围内其他国家团体不可以做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