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录像嘲笑基地老三不会用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22 重庆晨报

  

美军录像嘲笑基地老三不会用枪

  美军特制宣传录像带,显示扎卡维穿美国网球鞋,不会使用美国机枪

  4日,美军驻伊拉克部队主动发布扎卡维的录像,作为“公共关系”宣传攻势的一部分,有选择地揭开美国认定为“基地”三号人物的面纱。

  美国网球鞋

  美军发布的电视画面上,扎卡维脚蹬一双美国“新百伦”牌网球鞋。

  暗示扎卡维“认同”美国品牌的同时,画面还显示,扎卡维没有能够连续击发他手中的美式自动武器,暗示他“无能”。

  画面上,扎卡维微笑着,用一挺美国产M—249式轻机枪点射,但枪械卡壳,让他皱起眉头,自己无法排除故障,随后喊来另一人帮忙……

  驻伊美军司令部发言人里克•林奇少将的解说是:“那应该形成连发火力,但他(扎卡维)却(只会)单发……他的机枪出现了某种故障。他低头看,无法排除,让他的朋友打开锁定装置,才会继续击发……”

  林奇还注意到,“他身边那些亲密助手所做的事情……是用手抓住击发后的机枪枪管,烫伤了手。”这名美军发言人得出结论:扎卡维等人的军事技能“可想而知”。

  第一次播放

  其实,脚蹬“新百伦”网球鞋和手持M—249式轻机枪不在同一段录像内。

  在与网球鞋相关的前一段录像画面上,扎卡维身穿一套黑色制服,走向一辆白色小型客货两用卡车。

  至于后一段录像,美军发言人林奇没有解释,那挺美制轻机枪是否是“基地”组织成员从美军士兵手中夺取的武器。

  美军官员介绍说,所有画面都包含在美军4月在首都巴格达邻近地区对一处“基地”成员藏身地实施突袭时搜获的一盘录像带内。录像带的其他部分内容,经过“基地”成员剪接,4月25日发布在了因特网网站上,不包含美军4日发布、认为会让扎卡维“尴尬”的画面。

  美军4日白天发布录像后,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直到5日凌晨1时才剪接播出了部分画面。

  美军官员说,美军剪接的扎卡维录像带发放给了阿拉伯国家媒体,或许发放的时间晚了,没能赶上当地电视台的晚间新闻。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