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公正对待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5月5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在俄《新闻时报》5日刊载的访谈中说,俄罗斯不会允许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不公正的决议。

  卡梅宁说,安理会必须就伊朗核问题作出“有利于化解矛盾”的决议,而不能为某一方的利益损害公平、公正的原则。

  卡梅宁还说,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将于9日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商谈,俄罗斯希望各方能尽快就分歧达成一致。

  英、法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伊朗遵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安理会作出的相关决定,中止一切铀浓缩及加工活动。否则,安理会可能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或其他强制性措施。但俄方当天重申,制裁和武力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