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内阁要翻4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得知以色列新政府就职的消息后,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随后公开祝贺了奥尔默特,并对其领导的新政府表示支持。阿巴斯也于当天致电奥尔默特,向他表示了祝贺,并在电话中敦促奥尔默特尽快恢复同巴方的和平谈判。

  以色列媒体普遍认为,奥尔默特组建的联合政府相对比较脆弱,再加上哈马斯上台执政以及尚不明确的国际社会的态度等原因,奥尔默特政府今后可能会面临很多挑战,新政府至少要经历4道“坎”。

  首先,要处理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关系。奥尔默特宣誓就职前说,要给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一个和谈机会,但重申不会与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进行接触。以方此前全面断绝了与巴方的关系,此次想绕过掌权的哈马斯进行谈判,用这种方式解决复杂的以巴冲突难以取得成果。

  其次,要实施从约旦河西岸撤离的第二次单边行动计划。奥尔默特多次宣布,要在4年任期内在约旦河西岸实施第二次单边撤离,并单方面划定以巴边界线。

  根据奥尔默特的计划,在未来4年中,以色列将从西岸地区撤离并重新安置至少7万多犹太定居者。沙龙的加沙撤离计划只撤离了7000多人就用了两年多时间,为应对右翼和极右翼势力的强大抗议浪潮,沙龙几乎耗尽了个人所有的政治资本。奥尔默特实施撤离无疑更加困难,就连前进党自己的议员都说,要撤出这么多定居者简直就是“疯狂的想像”。

  第三,要防止“自杀式爆炸”等来自巴武装的袭击,避免政府威信下滑。过去几年,以巴冲突每次升级几乎都是由武装冲突和流血引起的。分析人士认为,奥尔默特此次对民选的哈马斯政府采取强硬态度,可能引发巴民众的反抗,出现更多的袭击,因此,冲突加剧的可能性也不能被排除。

  再者,要稳定脆弱的执政联盟。以色列过去30年中只有两位总理干满了4年。奥尔默特实现诸多承诺必须以干满4年为前提,否则很多内容就可能是空想。因此,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局势中保证入阁党派不退出政府、保持以政局的稳定,是奥尔默特执政道路上的又一重要考验。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