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嘲笑扎卡维不会用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军方4日公开了一段“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录像。录像中,仇视西方的扎卡维竟然穿着一双美国“新百伦”牌网球鞋,并且似乎不会使用自动步枪。

  据美联社报道,这段录像是驻伊美军在上个月的行动中发现的,“伊拉克基地组织
”曾经在4月25日播放了这段录像经过剪辑的版本,其中去掉了令扎卡维尴尬的一些片段。美国军方则在5月4日向记者播放了这些被删除的片段。

  在美军公开的这段录像中,扎卡维手中的美制M-249自动步枪似乎出现了故障,扣动扳机后子弹没有射出,扎卡维对此感到十分困惑,叫来另外一名武装分子检查,但这名武装人员也不知道问题在哪里,竟然用手去抓枪膛,结果被烫伤。这时,摄像机镜头马上移到地面,不再对着扎卡维等人拍摄。

  美国试图通过这段录像来嘲笑扎卡维的军事技能,破坏这位恐怖头目的形象。这种“公关”宣传努力是否有效不得而知,美军选择现在发起“公关”攻势,除了有意宣传取得的进展外,还旨在对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发出警示。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