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尔蓬特敦促塞尔维亚政府5月中旬抓捕姆拉迪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4: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萍):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女)5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敦促塞黑的塞尔维亚政府在5月11日之前抓捕并引渡被指控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共和国军队前总司令姆拉迪奇。

  德尔蓬特是当天在与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席林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她对塞尔维亚政府总理科什图尼察所做的四月底抓捕姆拉迪奇的承诺没有兑现表示失望。她强调,履
行与海牙法庭充分合作的国际义务、早日解决战犯嫌疑人问题是欧盟恢复与塞黑的有关《稳定与联系协议》谈判的先决条件。

  海牙法庭1996年发出逮捕姆拉迪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其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

  《稳定与联系协议》被看作是西巴尔干5国加入欧盟的第一步,其主要目标是根据欧洲标准改善5国的法律制度,同时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发展以及建立自由贸易区等。2005年10月10日欧盟正式启动与塞黑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