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主动发布扎卡维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5:45 浙江日报

  往日,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主动提供电视画面,以宣扬他的主张。

  4日,是美军驻伊拉克部队主动发布扎卡维的录像,作为“公共关系”宣传攻势的一部分,有选择地揭开美国认定为“基地”三号人物的面纱。

  美军发布的电视画面上,扎卡维脚蹬一双美国“新百伦”牌网球鞋。

  暗示扎卡维“认同”美国品牌的同时,画面还显示,扎卡维没有能够连续击发他手中的美式自动武器,暗示他“无能”。

  画面上,扎卡维微笑着,用一挺美国产M—249式轻机枪点射,但枪械卡壳,让他皱起眉头,自己无法排除故障,随后喊来另一人帮忙……

  驻伊美军司令部发言人里克·林奇少将还注意到,“他身边那些亲密助手所做的事情……是用手抓住击发后的机枪枪管,烫伤了手。”这名美军发言人得出结论:扎卡维等人的军事技能“可想而知”。

  美军选择现在发起“公关”攻势,除了有意宣传自己取得的进展,还旨在对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武装团体发出警示。

  徐勇(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