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调整内阁“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英国英格兰地方选举4日结束。截至发稿时间不完全计票结果显示,现任首相布莱尔领导的工党遭受重创,以至于布莱尔立即开始调整“班子”,以扭转困境。

  ■艰难之夜英国地方选举4日拉开帷幕,大约2300万名选民投票选举英格兰144个地方政府和伦敦32个区的共4360名地方议员席位。选举于当晚结束。根据目前计票结果,执政党工党获得1044个席位,而在野党保守党获得1567个席位,这无疑给布莱尔阵营敲响了警钟

  ■失利原因路透社5日报道中列出近期困扰布莱尔内阁的3大问题:驱逐外国囚犯、医疗系统裁员和副首相普雷斯科特承认与秘书之间的婚外恋情。

  从数月前开始,布莱尔的民众支持率就因包括“金钱换爵位”和利用女王专机出国旅游等丑闻日益下降。工党内阁在犯罪和移民这两大英国目前关注的政治问题上出现失误,也给了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机会对布莱尔“开炮”。

  ■内阁重组此次失利对整个工党和布莱尔内阁影响不容忽视。掌玺大臣兼议会下院领袖胡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肯定,会发生内阁重组。”果然,最终计票结果尚未出炉,布莱尔办公室5日宣布,首相已开始调整主要内阁职位。此次被媒体视为“动静最大”的布莱尔内阁改组不仅涉及人员广泛,而且易主的内阁职位都属于“重量级”。

  布莱尔任命现任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贝克特入主外交部,使她成为英国首位担任这一职位的女大臣。而现任外交大臣斯特劳则将担任议会下院领袖。前任国防大臣、现任议会下院领袖杰夫·胡恩的新职位是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的官员。现任财政部国务大臣布朗将接替约翰·里德入主国防部。而约翰·里德的新职位是内政大臣。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