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大内阁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5月4日晚上,在3月底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的以色列前进党领导人奥尔默特和其他新任命的内阁成员一起正式宣誓就职。

  新政府暂由前进党、工党、沙斯党和退休者联盟四个党组成,在总共120个席位的议会中拥有67席。据悉,奥尔默特还将邀请其他小党派入阁以扩大执政联盟。

  这样,以内阁人数可能突破目前的25人,成为以历史上最大的内阁之一。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构成较为复杂的大内阁自身需努力保持稳定,它在以巴关系等方面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国际观察

  新内阁要过4道“坎”首先,要处理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关系。其次,要实施从约旦河西岸撤离的第二次单边行动计划。第三,要防止“自杀式爆炸”等来自巴武装的袭击,避免政府威信下滑。过去几年,以巴冲突每次升级几乎都是由武装冲突和流血引起的。再者,要稳定脆弱的执政联盟。以色列过去30年中只有两位总理干满了4年。(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