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将推世界元首财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3 扬子晚报

  除了全球财富榜等深受关注的排名,美国著名的《福布斯》杂志还要推出关于世界元首和王室的财富榜。在今年最新的榜单上,来自中东产油国的君主依然稳坐最为富有的头号交椅。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榜单将在5月22日出版的《福布斯》杂志上正式公布,不过该榜单的一个副本已经于5月4日提前公开。在这个特殊的财富排行中,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
以大约210亿美元的身家高居榜首。阿卜杜拉是沙特的国王兼首相、国民卫队司令,出生于1924年。他于1964年任国民卫队司令,1975年被任命为第二副首相,1982年6月被立为王储兼第一副首相和国民卫队司令,2005年8月1日继任国王。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则在榜单上位居第二,身价为20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身价达190亿美元。

  相比之下,欧洲王室则显得逊色不少。在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和王室当中,列支敦士登的汉斯·亚当二世资产为40亿美元。

  而贵为一国之君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虽说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之一,但与排在前几位的元首们相比,她的财产只能是小巫见大巫。最新的榜单显示,伊丽莎白二世身家是5亿美元左右,这包括她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产、珠宝和珍贵的邮票,但是没有包括白金汉宫和她王冠上的宝石。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