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新内阁宣誓就职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5月4日晚上,在3月底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的以色列前进党领导人奥尔默特和其他新任命的内阁成员一起正式宣誓就职。新政府成立后将面临不少挑战,而首个棘手的问题就是巴以关系。

  综合外电报道,当天早些时候,奥尔默特向议会提交了新一届联合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并获得议会投票通过。新政府由4个党派构成,包括前进党、工党、退休者联盟和沙斯党。4党共占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67席。

  得知以色列新政府就职的消息后,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称:“总统很期待和奥尔默特总理及其新政府合作……美国和以色列的友谊是非常坚固的。总统是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者,他仍将继续这么做。”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高级助手5月5日表示,阿巴斯已于当天致电奥尔默特,向他表示了祝贺,并在电话中敦促奥尔默特尽快恢复同巴方的和平谈判。

  外界目前最为关注的是奥尔默特上台后将如何处理巴以之间复杂的关系,这将直接影响到未来的中东局势。

  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上台以来,巴以关系便每况愈下。由于哈马斯一直不肯放弃武力,也不愿承认以色列,以色列也拒绝承认哈马斯政府,并切断了双方的一切官方联系。

  虽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曾多次呼吁奥尔默特尽快重启和谈进程,但是以色列却视哈马斯政府为和谈的障碍而迟迟不愿做出积极的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