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画家在吉隆坡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6 杭州日报

  中国画家在吉隆坡遇害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官员5日证实,一名中国籍画家4日在吉隆坡遭到不明身份者刺杀,送往医院后死亡。

  死者名叫辛凤基来自中国辽宁,现年41岁,居住在吉隆坡,以卖画为生。4日下午5
时左右辛凤基在吉隆坡市区一车站附近被发现遭人用刀刺杀,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马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不排除辛凤基遭谋杀和劫杀的可能。

  中国驻马使馆已要求马警方尽快破案。以色列新政府宣誓就职

  以前进党主席奥尔默特为总理的以色列新政府4日晚宣誓就职。

  奥尔默特领导的新政府暂由前进党、工党、正统犹太教派沙斯党和退休者联盟四个党组成,在总共120个席位的议会中拥有67席。据悉,奥尔默特还将邀请其他小党派入阁以扩大执政联盟,为下一步实施从约旦河西岸的第二次单边撤离及划定以巴边界线打下基础。以媒体普遍认为,奥尔默特组建的联合政府相对比较脆弱,再加上哈马斯上台执政以及尚不明确的国际社会的态度等原因,奥尔默特政府今后可能会面临很多挑战。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危

  据美联社5日援引医生的话说,现年84岁的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4日晚觉得身体“非常虚弱”,便在两个孩子陪同下进入雅加达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他肠出血,当晚即给他输血。同时,苏哈托吞食也有困难。总统医生苏比安多诺说:“他意识尚存,还能认得家人。”

  2000年,已辞职的苏哈托被控贪污腐败罪名,但基于健康理由,他此后一直拒绝接受调查。2004年5月以来,因肠出血、中风和心脏病,苏哈托已4次入院治疗。美反战母亲为逃兵说话

  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4日在渥太华呼吁加拿大政府收留逃避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的美国士兵,并敦促加政府尽快从阿富汗撤军。希恩说,加拿大曾接纳过在越南战争期间开小差的美国兵,现在也应该可以这样做。

  据加拿大反战组织“反战者支持运动”的统计,为逃避去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而来到加拿大居住的美国士兵为150人。但该组织估计,由于大部分人不愿意暴露身份,实际人数可能会高达1500人。另外还有大约8000人躲藏在美国各地。美国防部监视激进网站

  美国国防部官员4日在国会作证时说,国防部一个研究小组正在监视超过5000个激进网站,每天关注25个至100个最具敌意和活跃的网站。

  根据国防部官员证词,“基地”组织发布在线广告招募网络专家,“基地”的媒体组织则在因特网散发电脑游戏和招募录像,诗歌、幽默或假信息以获取支持。“基地”的媒体组织还把美国政治家针对阿拉伯世界的视频言论剪辑粘贴,制作煽动反美情绪的内容。在一段经过编辑的录像中,美国总统布什在讲话中重复了6遍“十字军”。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