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威胁说不解除封锁就发动全面的第3次起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38 国际在线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5月6日讯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强调,如果国际社会不解除对巴勒斯坦的封锁,就发动全面的第三次起义。这是绥菲5日在加沙代表哈马斯对数万名哈马斯支持者以及部分哈马斯领导干部发表讲话时表示这一立场的。

  绥菲指出,哈马斯掌权后,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和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和政府进行挤压和封锁,如果封锁还继续下去,第三次巴勒斯坦起义将是全面的,将超越地理和政
治界线,中东地区格局将被打破。他还呼吁巴勒斯坦各抵抗组织军事机构继续坚持斗争,不要屈服外加压力。

  中东媒体报道说,1987年,巴勒斯坦人民发动了反对以色列占领的起义,强烈要求恢复民族权利,建立独立的国家,起义震动了中东。2000年9月,当时的以色列反对派领导人沙龙前往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引发了第二次巴勒斯坦人起义,本地区局势急转直下。第三次起义如果爆发,将比前两次影响更大。

  报道说,在加沙地区各地,数万名巴勒斯坦人5日上午在做完礼拜后,举行了游行抗议活动,一些哈马斯领导人参加了游行集会并发表了演讲,呼吁人们对抗美国和以色列的封锁,指责美以实施封锁是要断巴勒斯坦人民的口粮。(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