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辽宁画家马来西亚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04 青年时报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官员5日证实,一名中国籍画家4日在吉隆坡遭到不明身份者刺杀,送往医院后死亡。令人困惑的是,死者当时身上的录像机、手机以及现金均未被抢走。

   辽宁画家赴马谋生

  据报道,死者名叫辛凤基,来自中国辽宁,现年41岁。他曾在中国开过画展,大约
2年前,辛凤基申请到商业签证,与现年43岁的女友白丽阳共同来大马发展,居住在吉隆坡市,靠卖画维生。

  白丽阳同样来自辽宁,两人都是离婚人士。据白丽阳介绍,辛凤基每天早上9时至下午5时,都会到吉隆坡飞禽公园一带,寻找画作灵感,并且用录像机拍下留作记录,晚上8时至12时,则在街上摆摊卖画。

   后背中刀达3寸深

  

  4日早上,辛凤基如常外出。白丽阳于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致电询问他何时回家吃饭,后者表示他正在博物馆附近,因为下大雨,必须等雨停后才能回家。下午5时30分,白丽阳再度联络男友,结果一名自称同善医院的护士接了电话。

  白丽阳抵达医院时男友已经身亡。医院工作人员告知,当天下午5时左右,有人拨电话向同善医院急召救护车,声称有一名男子受伤倒卧在富都车站的出租汽车站。伤者被人用利器刺中后背,伤口达3寸深,终因伤重不治身亡。至于他遇害的详细过程,则无人目睹。

   随身钱财一样不少

  然而白丽阳事后检查遗物,却惊奇地发现男友身上的录像机尚在,而藏在腰包内的手机与钱包也都在。当被问及死者生前在吉隆坡是否有仇家时,她指出,“凤基平日安分守己,没有和什么人结怨。只是去年4月,他在武吉免登路摆摊时,曾经因越界,而被一名当地华裔玩具商殴打,事后闹上警察局。”

  马来西亚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不排除辛凤基遭谋杀和劫杀的可能。

  中国使馆高度关注

  中国驻马使馆官员说,中国驻马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公民在马的安全,使馆在获悉此事后立即与马来西亚警方取得了联系,并要求马警方迅速对此案进行调查,尽快破案。使馆官员同时表示,将对死者亲属来马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必要的协助。(袁海)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