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索沃最终地位第四轮谈判双方立场对立无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维也纳5月5日电(记者宋国城)分别代表塞黑的塞尔维亚共和国和科索沃当局的代表团5日在维也纳结束了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的第四轮谈判。由于双方立场仍尖锐对立,为期两天的会谈未能就科索沃增建塞族行政区等议题达成一致。

  负责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的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的副代表罗昂在会谈结束后对新闻界说,此轮会谈的重点是讨论在科索沃增建塞族行政区的议题。罗昂坦陈,双方在新建以
塞族人为多数的行政区的数量上存在很大分歧。他表示,虽然双方没有就此达成协议,但会谈已为最终解决这一问题创造了一个“共同的基础”。

  据悉,科索沃当局代表团同意除在科现有的5个以塞族人为多数的行政区外新增3个,而塞尔维亚方面则坚持要求新增14个。罗昂说,阿赫蒂萨里本月内将前往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和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与双方代表分别举行会谈。双方第五轮谈判定于5月23日在维也纳举行。

  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自治省的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而不是“最大限度的自治”。从2005年11月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进程正式启动以来,双方迄今举行的4轮会谈均未取得明显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