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水果标价模糊“忽悠”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刘骏通讯员袁亚祥)黄金周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增多,水果的消费量也变得大了起来。记者昨天从市果品协会获悉,节日期间水果的销售额可比平日增长两三倍。然而通过调查发现,在销量大增的背后,一些商家的服务却存在不少漏洞。

  国货卖到进口价

  在某大型超市的水果专区内,20多种散装水果被堆放在一起。正在购物的薛小姐买标价每公斤5.6元的香蕉,而称重显示单价为7.8元/公斤,经查原来她买的国产香蕉被按照进口香蕉的价格称重了,商家对此的解释是“操作失误”。

  然而在超市里,散装的水果特别多,近似的品种也不少,特别是苹果、橙子、香蕉、网纹瓜、猕猴桃等水果,产地不同价格差别非常大,消费者稍不注意就会付“进口水果”价钱,而买的却是本土水果。

  看标价一头雾水

  一些超市的“模糊单位”也是容易被忽略的服务细节。某超市内,商家促销打出了“进口猕猴桃3元钱1只”的招牌,凑近一看才发现,原来这个“3元”是国产猕猴桃的价格。同样,4.2元1公斤的红富士苹果,过秤时却变成了5元钱1市斤,旁边一张小标签上的价格才是它的标准单价。如此模糊计价,着实令不少消费者一头雾水。

  购物筐成卫生盲区

  不少超市内很多购物筐的提手、筐底及缝隙中都藏污纳垢,更有甚者,装过蔬菜的塑料托盘竟重复装水果。卫生防疫部门表示,超市购物筐已经成了卫生“盲区”,这与超市管理不力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