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建立森林火灾快速反应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5月5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国民警卫队发言人5日在里斯本宣布,为加速森林灭火行动,葡将于年内在国民警卫队建制下初步建立森林火灾快速反应部队。

  这支森林火灾快速反应部队计划由350人组成,将以小分队形式迅速赶赴森林火灾现场,及时参与灭火行动,并有效解决人为纵火问题。

  这将是葡国民警卫队首度参与森林灭火行动。葡政府还以法律形式确认,部队参与灭火行动的同时有权拘捕纵火嫌疑人,以弥补以往消防队员无拘捕权的不足。

  近几年来,葡萄牙森林火灾年年频发,2005年被烧毁的林木达32.5万公顷,16人在森林火灾中死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