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副局长海登可能接替戈斯成为CIA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5月5日突然辞职后,布什政府高级官员于当晚表示,现任美国国家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海登很有可能接替戈斯,成为中央情报局的新“掌门”。

  据美联社报道,戈斯在辞职声明中并没有解释具体的原因,他说:“当我2004年9月来到CIA任职时,我希望完成一些非常具体的事情,如今,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
展。”戈斯同时表示,他愿意继续留任一段时间,以保证顺利过渡,但同时,布什政府也在讨论是否任命一位执行局长。

  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内格罗蓬特的副手、现任美国国家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海登是最有希望接替戈斯的人选,布什总统最早有望在下周一(5月8日)宣布具体任命。

  海登曾经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一年前,被任命为美国国家情报局的二号人物。去年12月以来,海登一直在为布什政府未经授权的监听计划进行着猛烈的辩护,据称,海登也是该计划的主要设计者之一。

  在戈斯辞职的消息传出后,戈斯的很多朋友都感到十分惊讶。部分人士揣测说,在内格罗蓬特就任新成立的国家情报局的局长之后,戈斯的部分职权被内格罗蓬特所取代,尤其是戈斯不再需要到白宫对布什做每日情报简报,因此戈斯可能是对此感到不满而辞职。(李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