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醉酒驾车酿车祸 肯尼迪家族成员险再添不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原已承受太多不幸的美国肯尼迪家族险些再添不幸。据美联社5日报道,民主党众议员帕特里克·肯尼迪3日在国会山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人虽安好无损,但被警方怀疑醉酒驾车。

  夜半车祸“我昨晚被卷入一场交通事故,”帕特里克·肯尼迪4日发表声明说。紧接着,他在声明中强调:“我在事故之前没有饮酒。”

  帕特里克·肯尼迪现年38岁,来自罗得岛。他是马萨诸塞州的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儿子,也是遇刺身亡的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的侄子。他已经在众议院任职6任。

  但是,在随后一份更详细的声明中,帕特里克说,他2日在国会主治医生建议下服用非那根治疗肠胃炎。

  根据帕特里克的说法,3日晚在国会完成一系列投票后,他驾车返回位于国会山的家,然后再次服用一定数量的非那根和另一种治疗失眠的药物。“大约在(4日)凌晨2时45分,我开车跑了几条街前往国会大厦,认为自己应该去投票,”他在第二份声明中说,“显然,药物使我头脑混乱了。”

  当天2时50分,在众议院大楼附近一条街上,帕特里克的福特“野马”轿车撞上安全护栏。随后,他被警方送回家。当天晚些时候,他的发言人罗宾·科斯特洛说,帕特里克本人没有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帕特里克4日白天正常工作,参与了众议院当天所有投票。

  警方质疑

  国会山警方并未就此事件发表意见,只是发布了一句话声明,说他们正在调查一件于4日凌晨发生在国会山的交通违规事件。

  然而,美联社援引处理这起事故的警察格雷格·贝尔德呈给上级的报告说,撞车之后,帕特里克走出车外,脚步蹒跚,像喝醉的样子。当时他告诉警察,他要前往众议院投票。而当晚众议院最后一次投票早于6小时之前结束。

  根据《华盛顿邮报》从警方内部得到的消息,其实,在撞车之前,国会山警方已经注意到帕特里克的福特轿车,因为他几乎开车头对头撞上一辆正在巡逻的警车,而且当时他没有打开车灯。警察随即开车追赶,结果发现帕特里克的车已经撞上安全护栏。

  警察兄弟会华盛顿地区分会会长卢·坎农说,处理事故的警察立即呼叫上级,然而上级警官抵达现场后却阻止对帕特里克展开进一步例行调查,包括清醒程度测试,只是让其他警察离开现场,然后亲自开车送帕特里克回家。如此“特殊待遇”引起警察不满。

  坎农说,警察兄弟会已于4日致信给国会山警方,抗议对此事的处理方法。

  国会山一名警官特伦斯·盖纳告诉《华盛顿邮报》:“每当警察要对国会成员展开执法行动,都会陷入困境。但是规则非常清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家族悲剧

  面对警察对此事处理存在不满,帕特里克在声明中强调,自己并未接受任何“特殊待遇”。“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任何特殊待遇,只是按照警察的要求去做,”他说。

  他还表示,会为警方将来就此事展开的任何调查提供合作。

  据法新社报道,帕特里克2000年承认在青少年时代曾患抑郁症,吸食可卡因,进入戒毒中心接受治疗。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今年4月15日,帕特里克在罗得岛开车与另一辆车相撞,但没有为此吃官司。

  由于肯尼迪家族成员屡遭不幸,帕特里克撞车事故也格外引人注目。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报》曾在报道中评论:“生为肯尼迪家族一员,你就不要指望躺在床上静静地死去。”

  除了遇刺身亡的前总统肯尼迪之外,他的哥哥小约瑟夫1944年死于二战期间一起坠机事故;他的妹妹凯瑟琳1948年在法国也死于坠机事故;他的弟弟、前司法部长罗伯特1968年在洛杉矶竞选总统期间遇刺身亡;罗伯特的两个儿子后来也分别因吸毒过量和滑雪事故先后身亡。而被誉为“美国最性感男人”的小约翰·肯尼迪和妻子也在1999年死于飞机失事。帕特里克的父亲爱德华的总统宏愿也在一次车祸后告吹。(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