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研究人员发现叶酸增加双胞胎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叶酸未必会增加妇女怀孕的可能性,却会增加女性接受生育治疗后怀上双胞胎的几率。

  苏格兰罗伊特研究所和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同样是在植入体外受精胚胎以后,体内叶酸水平高的女性与叶酸水平低的女性相比,更有可能生产双胞胎。

  在英国医学专业刊物《柳叶刀》发表相关论文的保罗·哈格蒂4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简单地说,叶酸的作用,是增加胚胎的存活能力,这是我们所认定的(双胞胎几率上升)原因”。

  哈格蒂等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以前,对602名接受生育治疗的妇女作了分析。

  叶酸是维生素B的一种形式,天然存在于绿色叶状蔬菜和动物肝脏内,也可以人工合成。缺失这种物质可致使婴儿先天畸形。

  英国研究人员的这项新发现,与美国从1988年开始为降低婴儿畸形发病率而在面粉中添加叶酸以后多胞胎出生率上升的现象相吻合。

  建议,为降低怀上双胞胎的几率,女性应避免过多摄入叶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