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鹦鹉筑巢霸占变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为避免长尾鹦鹉在变电设备上筑巢引发事故,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变电站近日在电线塔附近搭建12米高的平台,希望将鹦鹉把巢穴从这些电力设备转至平台上。

  得克萨斯公用事业公司输电公司希望其他变电站也能采纳这种办法。不过,这办法迄今为止还未见效,顽固的小鹦鹉们不愿离开它们原来的窝。

  动物专家认为,长尾鹦鹉源自南美洲,在1960年代可能从运输船只中逃跑而出现在美国。如今,美国许多州都视这种鸟为入侵物种,并禁止人们喂养或运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