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两家华人音像店遭查抄 店主被带到警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07 青年时报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5月4日,位于约翰内斯堡西罗町两家音像制品店遭到南非有关部门清查,所有涉嫌盗版、翻录的音像制品被没收,当事店主也被带回警局进行核查。

  当天下午1:00左右,由南非克里夫兰警局、南非音像制品管理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对西罗町唐人街音像制品店开始了清查活动,靠近街口的两家音像店首当其冲。

  据其中一家的店主傅姓侨胞表示,这是华人聚集区首次受到此类清查。由于存在语言障碍,他对所发生的情况不知该如何处理,只能任由他们将店内的物品搜走。

  在现场,数名清查小组成员几乎将店内所有的音像制品以及计算机等设备全部装入警车内,其中包括了用于出租的DVD盘片。

  另一家音像制品店的清查行动也同时展开,清查内容一致。

  在对傅姓侨胞的店清查结束后,小组成员将他带上了警车。对于傅姓侨胞所提出的“如果有问题,可以缴罚款,不需要抓人”的请求下,清查小组有关人士表示,“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允许经营音像制品的合法执照,因此,我们需要带当事人回去再进行核实。”

  据了解,南非文化部与警方一直致力打击盗版,文化部甚至聘请了律师,专项处理智慧产权的侵权案件。

  据悉,位于华人聚集地的音像制品店出租及经营的多为大陆和港台的音像制品。对于此次清查行动,有在场的侨胞表示:“我们看自己的连续剧,也妨碍他们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